霁月-Ⅺ

♤工藤新一天下第一♤
“少年的心事藏匿在月光下,爱意在每一次的邂逅中迸发。”
经常失踪系写手,谨慎关注,注意置顶。

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啊?

.楚路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龙和龙骑士

.吵架和好的一个小故事

我又飙字数了……每次最开始的时候想着就写一个小短篇就好,结果每次都是越改越多越改越多,有时候差点收不了尾……

好啦,4k+奉上

——————————

00.


路明非是一条龙,一条不太像龙的龙。

为什么说路明非这条龙不太像龙呢?但也不是说他的外表与其他龙类不同,而是他的性格实在有点软,恺撒的伴侣诺诺,那个红发的小女巫——路明非每次看见她就有点怂——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一只披着龙皮的小白兔,好欺负的不得了。

但是真若有人不知好歹的去欺负他,别说卡塞尔的一群人不会放过他,路明非的弟弟路鸣泽也不是好惹的,这个小恶魔简直兄控到了极点。

因为他这废材体质和特怂的性格,小时候经常被其他龙明里暗里的孤立,直到加入了卡塞尔学院才有所好转,路鸣泽也从族里的训练基地出来了,也许是路鸣泽和卡塞尔其他人潜移默化的影响,路明非也没有以前那么怂了,甚至隐隐出现了白切黑的潜质。

他也在卡塞尔遇到了一眼万年的那个人,属于他的龙骑士——楚子航。

当然,今天的故事跟上面那几大段没有多大关系,这只是个人物背景。今天的故事,讲的是路明非和楚子航的第一次吵架。所有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那么为什么是第一次呢?呵,就他们俩那性格,一个怂的要死,一个面瘫钢铁直男,能吵得起来?

在这次吵架之前他们俩秀恩爱秀的简直快把卡塞尔学院所有人都给闪瞎了,在这之后,他们俩的感情升华了一个度,变得更加虐狗了。



01.


路明非闷闷不乐的在森林里转着,他和楚子航签订契约已经有好几年了,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吵架,为了他的作息问题。

龙类世界融入人类社会已经很久了,会变人型的龙早就在人类社会玩的团团转了,他们也早就摸透了在人类世界的各种玩法。路明非喜欢人类世界,这里有太多他从前没见过的东西。当然,他最喜欢的人类世界的一个发明就是电子游戏。他虽然学习不好,但是他游戏玩的特别好,甚至用人类身份在一个主播APP上注册,当了个游戏主播。

看着自己的粉丝越长越多,简直像找到了人生第二春。

楚子航是不太赞同他总玩游戏的,伤眼伤身(虽然龙类并不会近视)。特别是他有时候玩到忘了吃饭,还熬夜甚至通宵。

他们这次吵架也是因为这个。



02.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楚子航外出出任务去了,于是路明非在家里放飞了天性,天天打游戏,各种之前想玩的游戏都尝试了一下,其中一天还开了直播。本来昨天晚上也是宅在家打游戏打到凌晨,正决定今晚通宵,结果凌晨楚子航突然就提前结束任务回到了家,他熬夜被抓了个正着。

路明非心惊肉跳的看着楚子航的脸色刷的变黑。他本来以为楚子航会很生气,结果他只是叹了口气,面无表情的走过来关掉他的电脑,哄着他去床上睡觉,然后自己去浴室冲了个澡就回来抱着他睡了。跟平时一模一样。

路明非躺在床上想:他提前结束任务是打算想给我个惊喜吧,结果,全都被我搞砸了,匆匆赶回家应该很累,这样还要来哄我……突然发现我好渣啊……

在紧张的情绪里的睡完一觉起来,然后吃完早饭,看着楚子航打扫房间,做午饭,然后楚子航终于开口了。

“明非,我们来谈谈吧。”楚子航在沙发上坐好,示意他也坐下。

路明非战战兢兢的坐在楚子航身边,不敢抬眼看他。

楚子航伸手扳正他的头,让两人对视。“明非,抬头看着我。”

“我并不会制止你玩游戏,因为这是你的爱好,但是我希望你要懂得节制,控制游戏时间。至少不能忽略三餐和熬夜。”

“对不起……”路明非又低下头,小声说道,“可是你经常外出执行任务,又不在家陪我,芬狗和诺诺他们也有他们自己要做的事,我只能自己在家玩游戏。”

楚子航也愣住了,他知道自己很忙,假期没有多少,他内心深处认为即使他不在家也有别人可以陪路明非一起,但是他忽略了路明非的感受。

“抱歉。但是你也知道我是执行部的部长,有很多任务需要……”他的话没说完就被路明非打断了。

“任务任务任务,你每天都在出任务!自从你加入了执行部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我只是想让你多陪我一会儿!”路明非生气的吼出口,声音里满是委屈。

“抱歉…”

“砰——”坐在他身边的人已经走了,还把门关的震天响。

楚子航看着关上的门叹了口气,随后拿起手机拨通电话。



03.


他们上一次一起出去玩是什么时候呢?大概是两个月前吧。

晚上他睡了之后楚子航才回来,早上早饭都没吃完就又被叫出去出任务了,每天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如果不是因为龙族不能加入执行部他就跟着楚子航一起出任务了,这什么破规定,他就应该叫上路鸣泽一起去轰了执行部。

路明非走在森林里,不开心都写在脸上了,让人一眼就看得出来。

他离家出走了,准备去找人借宿几天。

本来他要去找恺撒老大的,结果被告知他和诺诺一起在外地旅游,暂时回不来,他才转个方向去找老唐。

老唐,大名诺顿,是白帝城的城主,也是他玩游戏的时候认识的游戏好友。



04.


路明非现在站在一座偌大的城门前。

这里是诺顿和康斯坦丁这对兄弟的主管的城池——白帝城,诺顿住在内城也是白帝城的主城,青铜城。

诺顿也是当年黑王手下四大龙王之一的青铜与火之王。不过这都是上辈子的事了,现在龙族政务他全丢给路鸣泽和其他长老了。

在路明非这里没有什么龙王什么的,诺顿在他看来就是一起打游戏的好友,康斯坦丁是诺顿一个兄控的弟弟,而已。

给诺顿发了个信息让他来门口接自己以后,路明非就在城门旁边的石头上坐下了。

诺顿来的很快,他还没发呆几分钟就看到诺顿到了自己眼前。

“哟,明明。你不跟着你家龙骑士秀恩爱跑到我这里来干什么?”

“搞得你没有成天跟你弟弟腻在一起一样,弟控好意思说我?”路明非拍拍屁股上的灰,率先走近城。

“我弟弟那么可爱我当然喜欢跟他在一起了,倒是你,你家楚子航呢?”诺顿想到自家香香软软的康斯坦丁就开心,瞥了一眼强装冷静的路明非,问道。

“我俩吵架了,我离家出走了。”

诺顿不可置信的上前抓住他肩膀,“啥?我没听错吧??模范夫夫终于吵架了??这可是个大新闻啊,我回头得联系我们伟大的芬部长。”

“你要是敢说出去我就敢把康斯坦丁骗到路鸣泽那里去呆上几天。”路明非淡淡的说出威胁的话。

“别别别,我错了,路鸣泽那个恶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哪舍得让康斯坦丁去他那里受苦。”诺顿一脸贱样的给他赔笑,完全看不出那个威严的城主样子。

路明非冷笑:“呵,你知道就行。小魔鬼最近又在搞什么研究,正在抓人试药,要是不想成为小白鼠就闭好你的嘴,你知道他最听我的话的。”

诺顿连连点头,暗中腹诽道:这兄弟两人果然是一个龙蛋里出来的吧,一个黑中黑,一个白切黑。



05.


“事情就是这样。我都想让他退出执行部了,但是我知道不能。他是一把利刃,我不能做束缚他的那个刀鞘。”路明非唠唠叨叨一大段,总算是把他为什么离家出走给说明白了。

要诺顿看来,他说了那么多重点就两三句,一是总出任务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变少了,二是他怕楚子航在任务里受伤,三是他一个人在家空虚寂寞冷。

“那你去跟你们校长谈谈呗,让他们减少楚子航的任务,执行部又不是只有他一个人。”

路明非眼睛一亮,对哦,他怎么没想到!

诺顿:呵呵,你的心全在楚子航身上,你眼里还有别人吗。

路明非脑子里转了转,想了个绝妙的主意,“我觉得我也可以跟他们商量一下,废掉龙族不能加入执行部这条规定。”

“你自己决定喽~”诺顿笑眯眯的看他纠结,“对了明明,我这里刚拿回来一张最新款的游戏碟,切一盘?”

“好啊!”路明非立马把刚刚的想法抛诸脑后,兴高采烈的跟着诺顿去了打游戏的房间。



06.


那边,楚子航正在跟校长还有施耐德开视频会议,是关于废除龙族不能加入执行部的那条规定的议案。

“嗯,现在龙类世界与人类世界逐渐接轨,也接触的比较和平,况且龙族现在也不兴打打杀杀了,我觉得可行。”昂热校长端着一杯上好的红茶,轻抿了一口。

“既然校长没什么意见,那我也不反对。”施耐德严肃道。

“好,那么,关于废除龙族不能加入执行部这条规定的议案通过。通知下去,抹去执行部的这条规定。”

“好的,已通知执行部各部门人员。”诺玛温柔的声音响起。

“好了,问题解决了,那么会议结束。”施耐德向昂热示意之后切断了通讯。

“那我也走了,子航,要好好哄哄明非啊,我看好你们。”校长留下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之后也切断了通讯。

楚子航看着黑下来的屏幕若有所思,然后微微笑了。

“喂?谁啊?”路明非一手操控鼠标,一手控制键盘,颈间夹着手机,电脑屏幕上的人物正在与boss激烈的厮杀。

“是我。”楚子航那像低沉的钢琴声的磁性嗓音传到路明非耳中,让他一个激灵,手下一个出错,游戏人物就被boss反杀了,屏幕上显示game over.

看到游戏结束了,路明非拿下手机,说:“啊…师兄,有事吗?”

“我已经跟施耐德教授还有校长商量过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出任务了。”

突如其来的惊喜到路明非头上给他砸晕了,一时没反应过来。

“师兄你说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出任务了?卧槽这是真的?我的妈师兄我们真是心有灵犀!我之前还想着去跟校长商量一下呢!”

电话那头传来男人的轻笑,无比悦耳。

“是真的。所以我们以后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啊啊啊啊!师兄我好爱你啊!!!”路明非激动的大叫,惹得旁边打游戏的诺顿嫌弃的看了他一眼。

“我也爱你。”,楚子航柔和了声线,轻声道,“所以,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啊?”

路明非被他温柔的声音和一点也不符合他人设的语言惊到了,一点没反应过来为什么不是楚子航来接他,拿着手机的手都僵住了,愣了愣才道:“师…师兄,你没被夺舍吧……啊啊啊不是,你在哪啊,我马上来,你等着我啊!”

“好,我在白帝城外等你。”原来楚子航已经到了。

路明非开心走出大门,变为原型,一条黑色的龙展开龙翼腾空而起,白帝城的居民们看着稀有的黑龙从他们城池上方掠过惊奇不已。

诺顿看着他远去的身影默默摇头,他们俩果然是吵不起来的,这才过了多久,就立马和好了。



07.


事后,路明非问楚子航:“师兄你的那句特别不符合你人设的话是从哪学来的?”

楚子航沉默了一会儿,把手机上的内容给他看。

“哄女朋友的100句土味情话……”路明非嘴角抽了抽,把这个网页的浏览记录删掉,然后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师兄啊,你要少看这种东西,土味情话什么的不适合你啊!”

楚子航摸摸他的头发,微笑着道:“You are my treasure.”

这是他第一眼看到路明非时的想法。大概因为他是龙骑士的原因,他的性格跟龙有点像,看到闪闪发光的宝藏时,只想藏起来。路明非就是他的宝藏,并且闪闪发光。



FIN.



评论(5)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